Tuesday, January 9, 2007

用BBlean+TC替代Windows的GUI shell和资源管理器

BBlean用来替代Windows的GUI shell,TC(Total Commander)用来 替代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

BBlean是freeware,在Sourceforge就有下载。TC是shareware,在霏凡有下载特别版。

Windows平台的Explorer.exe经常出问题(不安全),而且耗费较多的系统资源,例如我这次遇到的被Windows平台病毒困扰的问题 ,就可能和Explorer有关系,Ctrl+E触发病毒,而且系统很不稳定。那么现在就可以用BBlean+TC方案替代Windows的。



参见: http://www.xiaoguo.net/?action=tags&item=tc

http://blog.csdn.net/spry97/archive/2005/03/09/315905.aspx



对于Explorer.exe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百度知道上搜索“Explorer.exe” 就会出现很多网友遇到的相关问题了 :-)







update(多伦多时间2月12日): 哈哈! 现在又没有问题了 :-) 特别Ctrl+E好几次,都没有上述问题了,难道时间的流逝也能够解决这个病毒? 总之这次的病毒考验我又过去了,Windows继续不用重装ing…… (貌似使用Ubuntu以后Windows也没有重新安装过系统)。使用Ubuntu以后重新安装系统的记录为: 一次Ubuntu从Dapper升级到Edgy,发现Edgy对我的笔记本支持反而不如Dapper,于是又重装回Dapper(这是唯一的一次重装Ubuntu系统),然后使用Ubuntu以后Windows的重装记录也只有一次(那次是因为Windows非genuine,而我又开着自动安全升级 -_-! 被测出来了…… 重装Windows以后关闭了安全中心的自动升级功能,就这一次)。回想n久以前甚至有一天重装好几回Windows的经历,郁闷啊……Windows其实也不是那么好用的,出现问题依然棘手),当然不排除有的人开Windows就是QQ聊天,打游戏,看电影(例如我身边就有一位,delicious,flickr,douban,等等等等一概不知,他表示惊讶,“你说这些流行?那你看有多少人知道这些?” ——郁闷,我周遭的人似乎对于这些流行事务都表现得相当“弱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