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07

昨天搞了个大工程——硬盘无损分区,为了适应iPod。

为了将iPod和Ubuntu配合起来,我将硬盘上一些非mp3音频文件转换为mp3文件,并且将所有mp3文件标签信息修改为正确并且专为UTF-8编码(该编码在Ubuntu平台没有问题,而且用gtkpod同步不会产生乱码),而Ubuntu上一款我认为最好的gtk音频播放器Quodlibet却因为Phython的一些原因启动过程导致CPU长时间占用率为100%,而其他音频播放器在我的计算机上表现出种种问题,例如中文支持问题,例如稳定性问题,例如功能缺陷问题。然后我甚至尝试用QT程序Amarok也不觉得不够理想(例如编辑tag还是会遇到一些方面的问题),于是乎我干脆将需要编辑标签信息的mp3信息在Windows下用千千静听处理好然后在Ubuntu下批量转换为UTF-8编码,这样解决了mp3标签信息的问题。不过仍然存在问题,例如我的硬盘上有artist为邓丽君的mp3文件为60多首,用gtkpod同步到ipod以后在邓丽君那个artist分类下只有两首mp3文件,而且是重复的两首“月满西楼”。然后“李贞贤”这个artist出现了两个(完全重复的,没有空格或者特殊符号参差其中),而且貌似其artist分类下的歌曲也是重复的。然后还有其他一些小问题,例如在本地硬盘上的标签信息正常但是同步以后却不正常了,用Rhythmbox直接查看貌似又是正常的。一狠心决定用晚上的时间还是用无损分区工具将home目录下的空间分配一些到fat32文件系统下然后将mp3文件移过去算了(我给fat32文件系统分配的空间比较少,已经放不下我的靠近4G的音频文件)。



参见 gtkpod同步mp3标签信息显示为问号的问题。

iPod Video在Ubuntu下会遇到哪些问题呢?

UTF-8的mp3标签信息在Audacious和Beep-meedia-player......

Edgy源中的Quodlibet最小化无法缩到托盘,启动时长时间CPU占用100%



然后推荐一款非常好用的无损分区工具(可以刻录为LiveCD,支持包括Reiserfs在内的各种文件系统),Parted Magic-Linux 中的分区魔术师:参见 http://linuxtoy.org/archives/parted-magic.html

下载: http://partedmagic.com/downloads/stab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