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6, 2006

忧郁

忧郁

我 感觉自己有点怪,我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多朋友,千金易得,知己难求啊。我一直认为世界上有许多知己,只不过自己还没有遇上而已,即使人群中只有千分之一的能 够和我有共同语言,全世界有60亿人口,这么大的基数,综合起来也是相当可观的。我是男性,但是我从来没有考虑过需要一个“女朋友”,诸如“谈恋爱”之类 的名词让我感觉不可接受。我不是一个圣人,我是一个平凡却不庸俗的人。有自己的想法,这反而会让自己感到痛苦,麻木的生活有麻木的快乐。世界上有着许多的 不幸,而我一直孜孜不倦的在追求着属于我的幸福,这幸福不能够只用金钱,只用美女来衡量。或许每个人都有者不同的幸福标准。世界上又有多少比例的人拥有了 幸福呢?千金易得,美女易得,幸福显得很奢侈?心理学上认为戴着面具生活才是正常的人,不过戴着面具生活真的好累,我希望能够拥有知己,让我能够在他人面 前摘掉面具,坦诚相待。而这知己,可以是红颜知己,也可以是同性知己。仅此而已。想到以往单纯的喜欢上了某某,现在反而渐渐没有了当时的痛却幸福着的感 觉,反而产生了一丝羞辱,成熟的人不会因为一颗小花而放弃前面的森林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孤独着......

2 comments:

  1. 60亿人口,基数的确不小,可惜大家都带着面具找知己,所以~~

    ReplyDelete
  2. 所以知己难求,只有扩大交际圈子,拓展人脉(不只是商业人脉),那样你实际所能接触到的基数才更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