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07

原来生命如此脆弱——黛玉之死


林黛玉
Originally uploaded by fenglu.
陈晓旭死了。
Flickr上一个网友发站内信告诉我陈晓旭死了。

"陈晓旭死了。 生命就是这么脆弱,这么短暂。为什么写给你?因为看了你的几张<红楼梦>剧照。想讲个笑话给你听。一次一个爱好东方文学的洋教授说,贾宝玉是个实足的玩弄女性的大流氓,林黛玉是个只会哭哭涕涕的大傻妞,你们中国人还说这是很美的爱情,真不可思议。我说,你没生在中国,你永远不会懂得中国人的感情。他反问我,你不是也说你喜欢西方的浪漫爱情,不喜欢中式的唧唧我我吗?我告诉他,这就对了,中国人说归说, 做归做。"


我有点不敢相信,林黛玉真的死了?刚才Google了下,在sina上也有专门的版面报道,看来是确凿无疑了。生命如此脆弱,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