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07

我选择百度知道

百度的口碑从某些角度而言不是很好,尤其对于Gfans。然后我选择了一款百度的产品——百度知道。类似的产品很多,几乎都是大的后台。例如新浪爱问知识人,雅虎知道,最近“Google提供技术支持”的天涯问答,不记得哪款服务如果没有满意问答关闭后问题连自己都不能查看——我还是希望自己今后能够查看自己的问题即时没有满意回复,这个原因我不选择那个服务,雅虎知道貌似不错,邮件通知功能也具备(其他类似服务都没有这个功能),但是邮件通知功能只适用于yahoo邮箱——难道为了使用你的这个服务还得使用你的其他服务?——放弃。百度知道,简约风格,什么都好,就是没有邮件通知功能,RSS订阅显得鸡肋(难道每次订阅自己的关注问题还需要用到Greader?然后不想关注了再退订?麻烦)。然而现在发现这个我曾经觉得鸡肋的帖子feed输出(类似的例如V2EX)其实也可以很实用,这个需要推送服务email订阅服务(例如 Rmail)的配合。订阅很轻松而且不至于打扰到你的RSS阅读器,然后Rmail还提供方便的邮件中直接退订某个feed。

然后我觉得现在我可以很轻松的做出选择了——百度知道到目前为止在我心目中胜出。

至于天涯问答,除了Google风格的设计,简约而且有点"cool",不过tag功能反倒不如其他服务直接选择分类来得方便——方便问题的集中权威分类,而tag则显得较松散。而且不提供任何订阅手段(包括email订阅和feed输出),看来Google并不是每个beta服务都能够像Gmail一样给人惊喜的。

参见:http://my.opera.com/oliver-feng/blog/show.dml/554011


update:
原载于72pin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