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07

关于productivity,关于生活和文化

一直惊异于世界之大,什么样的人都有。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自然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但是从粗一点的角度还是可以将人稍作分类的,例如从性格层面。有的人的性格是很直爽的,有的人性格是比较内敛的。我一直比较羡慕于productivity比较高的人士,其中许多都是和IT相关,不过转念想,如果想将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完美无暇,绝对高效是很困难的。我尝试学习GTD的哲学,原来一直想通过这些IT相关的productivity用熟用好从而提高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的效率。 The simple, the best.——Palm的哲学,其实很多方面也可以用来借鉴的,然而工具层出不穷。在摸索的过程中我意识到要考虑投入和产出,如果为了productivity(可说是效率提高的准备阶段)而付出了很多精力学习从而导致投入和产出不成正比则是得不偿失。使用IT的工具有无尽的问题会出现,即使是IT专业人士也不见得能够解决,而解决这些问题则会带来精力的虚耗。例如我就感到我不是资深网民是件好事。许多我周边认识的人比我早接触电脑,然而电脑对于他们仍然是很大程度上的鸡肋,他们的productivity并没有提高反而有降低的可能。我怀疑自己有OCD的倾向,执着于将自己尽可能的完美。然而翻看自己在网络上,在日记中的记录,会发现自己的确很有收获。貌似我缺少列提纲的能力,漫无目的的赘述不是productivity.
关于OCD的现象在生活中的表现可能有:

  1. 追求极度干净(也许和家庭教育,成长环境以及个人性格有关), 哭死... 第二次遭遇Firefox的no responding,大概因为我很少重启Windows。第一次是丢失一句话,这一次是丢失一大段话(该死,以来于Blogger的自动保存功能和Firefox的session restore没有及时保存草稿)。
P.S.
关于OCD的现象在
此文就这么草草结束。关于GTD,生活,productivity。写了很长时间回头看看貌似还不是很有逻辑(没有好的提纲)。遭遇了两次no responding丢失了数据,写了好长时间,没有性质继续写下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