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4, 2006

中国频道(35互联)域名注册过程

Saturday, 4. November 2006, 14:11:09

, ,

首先是注册商的选择,参考了这篇网志我的看点是可否转出域名,以及域名注册范围(是否能够注册我想要的.name域名)参考了ICANN授权的中国顶级域名注册商及其授权域名注册范围
于是我选择了中国频道(.name域名的注册费用是85元人民币/年)。

刚开始我的注册过程失败了。
该网址登录后我点击“域名注册”,然后进入第一步(查询域名),就出现错误提示而无法进行下去:
查询.name域名(错误信息
注册系统提示信息
(185) 您输入的第1个域名后缀不在本系统的注册范围内)
就.name的域名会出错(.com和.cn等都没有问题,而且和浏览器也无关,IE也试过了)

和客服联系之后,改变方法:

首先在中国频道注册帐号

然后在该地址登录

然后点击 帐户信息管理-->在线转账服务(支持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上海环迅网上付款,首都电子商城,支付宝) 例如我使用工商银行借记卡则选择工商银行,系统跳到工行支付网关
(支付完毕,可以在帐户余额管理查看一下,发现资金实时到帐了)
(需要先转账,否则帐户没钱的状态下注册会提示帐户余额不够)

然 后点击域名注册服务-->.name国际域名-->.name域名注册服务-->第一步(检查域名)-->(检查可用)第二步加 入购物车-->第三步提交注册信息(域名管理密码,注册年限,域名注册人表,付款联系人表,管理联系人表,技术联系人表)-->第四步,注册 结果(域名注册正在处理中...)然后你将会收到一份发往注册邮箱的邮件(提示注册成功了:smile: )

注册完毕后DNS管理的登录地址如下:https://www.dns-diy.com/

用你的中国频道帐户登录就可以进行DNS管理了。在管理界面“add domain”一栏,我将刚注册的fenglu.name加入(注意,不是www.fenglu.name,否则会提示错误
Add New Zone Failure
ORIGIN_DOES_NOT_BELONG_TO_USER


域名解析啥的还不会,例如怎么样设置能够让fenglu.name这个域名直接跳转到我的opera blog呢?有待摸索。

中文版本和英文版本的域名解析系统都是同一个网址:https://www.dns-diy.com/home.aspx
需要切换成中文版本只需要点击页面右下角的“cn”(非常小,以至于我一直忽略掉)。如果你找不到,请使用浏览器的页面内查找功能"Ctrl+F" :smile:

1 comment:

  1. 35的DNS控制面板简直非常难用。不如其他的供应商。像你的情况就做隐藏或者非隐藏指向。在控制面板里输入你的博客地址就可以,然后点选隐藏指向或者非隐藏指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