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 2006

好奇心会害死人,使用计算机还是踏实些

Thursday, 2. November 2006, 09:46:47

前 天?反正是在ubuntu Edgy GNU/Linux正式版释放那天我第一时间刻盘(刻盘花了我半天,盘片质量太差),然后在我的计算机上进行了安装,但是却遇到无法上网的问题(我认为很 重要,不能够上网那计算机还有什么用呢?特别是Linux这样和网络结合甚密的操作系统),大概是图形配置程序在我的计算机上表现出的bug吧。后来排查 了问题,原因是DNS和网管设置的错误,然后修改相应的配置文件解决了上网的问题(准备打持久战,不急于解决,有空就查阅相关资料,但是第二天还是解决 了),接下来就是连接APT服务器进行系统配置了,我也准备好了应对以后的一些小问题(小问题大不了搁置,只要不影响使用:smile:), 但是紧接着就遇到了fcitx输入法与firefox浏览器冲突的问题(意味着我无法在firefox浏览器进行中文输入),也许用opera就没有问题 了,但是我萌生了退意(因为Dapper在我的计算机上挺稳定的,一个上网的问题就让我破费周章,主要和我是菜鸟有关系:smile:) 也许冲突问题我也能够解决(花费时间的长短而已,很多时候问题完全可以暂时搁置),但是想到接下来的问题又要花费我许多精力(本月又有两场考试,会计和雅思)。算了。我还是换回Dapper(毕竟他是LTS版本)。

P.S. 今天在windows平台上firefox2.0也崩溃一次(应该是偶发性的),不过丢失了我写的一篇未完成的帖子,还好不算长,后来又重写了一遍。以后 要记得用Google Notebook插件随时保存一下比较长的文章),我原来有点偏执的想,为什么blog系统没有gmail那样子的自动保存草稿的功能呢?最好论坛系统也 有类似的功能(例如自动保存你的帖子草稿到你的草稿箱)。但是我想那种想法太偏执了,至少在目前是不可能的。我的观点是网络应用就让它在网络上解决,例如 书签服务有delicious,RSS阅读器我用Bloglines,都不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