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8, 2006

论邮件通知的方便

我个人觉得邮件通知功能是很实用的,比如一个论坛少了邮件通知功能,我个人觉得就会给使用带来很大的不便利。

例如我发的这篇帖子
这篇帖子
这篇帖子
"坛子没有帖子邮件通知功能真是很不方便啊"

都是和邮件通知功能有关系的话题。
论 坛需要邮件通知功能,我觉得blog也是需要邮件通知功能的。例如微软的live spaces,根本没有邮件通知功能,例如有新的评论没有邮件通知功能,使用就不方便了。有许多blog系统有新评论邮件通知功能(例如opera community),这样子blog作者就能够在最短时间内知道了(恐怕有许多blog有了新的评论blog作者压根不知道或者很久以后才知道有人留下 评论了)。当然,只有留言评论还是不完美,最好还有能够增进互动的邮件通知,例如网友关注的某篇日志增加新的评论该网友也能够得到通知(貌似有一个 blog有该功能,Solidot还是Gseeker?反正是需要注册一个账号的),理想的方式是只要评论者留下了自己的电子邮件地址并且选择了接受邮件 通知那么就能够接受邮件通知功能,而且能够自由退订(opera community就有该功能,不过局限在opera community内部)。

update: Linux社区基本都有邮件通知功能。
PDA论坛基本上都没有该功能。(见该帖)

update: 口味不同,使用习惯不同-_-! 众口难调,也有朋友和我的想法完全相反。
该帖

update: 今天2007年6月16日(美东时间),该post好久了呵。:-)
中国Blogger讨论组基于Discuz! 5.5.0 ,不定期发送无效的新回复邮件通知给我,而URL又是无效的,Discuz!论坛系统都有这个问题,例如Hi-PDA论坛。


update(2007.09.02):参见该日志 我选择百度知道
参见 http://twitter.com/fenglu/statuses/24256893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