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05

2005-08-30

中 国博客网的RSS地址不能够和wallop同步,而且中国博客网上面的导航条让我感觉不怎么舒适,还有浮动广告……虽然中国博客网写日志很方便,服务态度 很好,但是我还是决定搬家来blogbus,blogbus的页面和清爽,感觉很不错,虽然联系blogbus没有中国博客网那么方便……毕竟是免费服务 嘛。呵呵,哪里有免费的午餐呢?blogbus也有广告,虽然我的blogbus页面上面暂时还没有看到,不过我想广告如果是google AD那种的,我倒并不很介意,只要不惹眼,放的位置周到点。

是不是自己心血来潮呢?呵呵,免费的blog服务还讲求这么多,其实只要自己喜欢,萝卜芹菜各有所爱。比如Gmail的邀请制让大家着实high了一下, 都想受到邀请,虽然本人也觉得gmail很不错,至少到现在位置还找不到用其他电子邮件服务的理由。不过其他的电子邮件用户还是很多,为什么呢?青菜萝卜 各有所爱嘛,没有完美的产品,所有的商家都在考虑如何让自己的产品更加趋于完善,想着学习对方长处的同时还想着如何有自己的创新。

喜欢gmail的理由是,gmail对于邮件的管理能力非常强大,甚至甚于邮件客户端(有体会,用过一段时间邮件客户端,非OE),后来感觉邮件多了点就 难以管理,虽然都不是很重要,完全可以都不保留,可是感觉似乎这些通讯就是自己生活的记录,有点依依不舍了(上学读书的时候,习惯于保留一切的东西,试 卷,书本,不管是什么试卷,即使上面只动了几个字,不管是什么书本,即使是基本就等于没有学过的健康教育,或者体育课教材之类的书,上面或多或少留下了自 己生活成长的足迹,便舍不得丢弃)。

最终或许还是要丢弃的,后来陆陆续续丢了一些,在牢骚下,空间占用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挑选了一些基本上就从来没有再去翻动过的东西丢弃了。有时候喜欢重温“旧梦”,翻看起过去的书,过去写的字……

这是gmail的一个好处,空间够大,管理够方便。

另外一个好处就是gmail界面美观,大方,简约。清水出芙蓉的感觉,天然去雕饰,根本不用去刻意修饰,比如google的另外一个产品:google talk。

还有gmail能够最方便得到邮件提醒,原来有gnotify,现在有了google talk。

gmail的网页打开速度很快,而且gmail很稳定(听说过有人出现过不能访问的情况,不过我还没有遇到过)

gmail写信后面不会加上段广告,例如如果你通过email更新你的blog,gmail就不会出岔子,有些免费邮箱通过web发信后面就会附上断广告,让我感觉不爽(有次用电子邮件发了封日志到blog上面,不注意于是日志后面还跟上了段广告)

原来用163的,虽然他发信也有广告,但是用POP方式收发没事情。可是一段时间遇到POP发信老出问题,就决定不用了。用163是因为他有名,方便,空间大,界面不错,能够开通手机邮件的增值服务。

现在用gmail,虽然gmail没有电信增值服务,没有手机邮之类的服务,我可以将gmail的邮件另外转发到有手机增值服务的邮箱,然后就可以保证不 会丢掉任何一份邮件,不会延迟任何一份邮件了。公司的邮箱空间本来就小,而且客户写信往往都是希望得到很快的答复,很乐意的,我将其转发到我的gmail 邮箱里面。呵呵,花n多钱购买的公司邮箱说白了就是@后面的域名是和公司主页域名一样,有面子罢了,还不如免费的gmail实用。不过有两个邮件地址还是 好的,谁能够保证gmail什么情况都不出错呢?玩意出错了或者有情况需要了,我还可以用公司邮箱或者hotmail ^ ^

感觉电子邮件效率是挺高的,不用IM沟通方式那样见面要开场白,再见还要"88”。IM和电子邮件都是需要的,相互之间都能够起到互相补充的作用,呵呵~ 如果有一天IM软件能够互联互通了,那么就更加有用头了。呵呵~不过那一天可是很不容易到来的……如果IM通讯协议统一了,巨头公司肯定乐意,腾讯公司肯 定不乐意。当然,后来发展的肯定乐意,腾讯公司怎么会让别人挤进来分这杯羹呢?微软可以没有MSN,腾讯公司不能没有QQ。

google的产品真的让很多人期待。

那款图片管理软件picasa,如果你不喜欢将图片装在很多文件夹里面,以至于一个文件夹里面存下了n帐照片,picasa肯定是你的最佳选择,任何一款 浏览器打开那么多图片都需要不少时间,滚动条一拉,cpu占用率管保往100%方向飚升。picasa管理杂乱的图片很有一套,硬盘里面任何图片都逃不开 它,完成索引以后,看图片没有任何延迟,不需要等待,不会让你的cpu占用率有任何看得出的变化(当然,和桌面搜索软件类似,picasa需要生成一些隐 藏的索引文件)。

blogbus和google有点类似,google没有留下很方便的联系方式,提出问题以后都需要耐心等待,谁知道要等多少时间……或许等忘掉还没有收 到回复。也许他们有他们的想法,中国博客网留下了客服QQ,每次联系都有工作人员接待,虽然不是什么问题都能够解决,有些问题不能够解决的你会被告知已经 通知技术人员,不管如何,心里面有个底了,工作人员已经知道你的问题了。电子邮件方式最怕的是对方根本就还没有看你的电子邮件。即使是一个字的回复,对于 发信方都是颗“定心丸”。试想如果普通邮件本该一个星期收到回信的,没有收到,会因为种种原因,例如邮政方面发信的延误,或者对方还没有组织还语言写完回 信,可是发信方难免会感到焦虑。

不过blogbus的简约还是吸引了我,虽然心里面一直拿不定,现在还是搬过来了。




update:
此文为手工剪切过来,原发于 http://oliver-feng.blogbus.com/logs/1398996.html
原始发布日期为 Aug 30,2005 21:43:00
今天(搬迁这篇文章)是Jan24,2008 ,很高兴blogbus的服务这么稳定,我在那里的那个blog闲置那么久还健在。
原载文章决定删除,以免一文多发管理混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