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05

测试了一下WPS office办公软件

昨天测试了一下金山办公软 件,三件套,金山文档,金山表格,金山演示。测试结果:金山文档和金山表格可以装在非系统分区,重装系统对于他们没有影响。但是金山演示重装系统以后就不 能打开,决定换用金山文档和金山表格。反正MS-powerpoint软件我用不着,呵呵,MS-office软件可以被金山文档和金山表格代替了,虽然 前者或许比后者强,可是我不喜欢重装系统以后再装应用软件,而且用dos操作系统的时候就知道有WPS了,国产软件不一定一无是处。以后就用金山文档和金 山表格来代替MS-word和MS-Excel了。
金山邮件软件也再金山办公套件里面,呵呵,不过金山邮件似乎不能够和outlook相比,金山邮件第一感觉不好,也没有再用下去就卸载掉了。
邮件客户端我最终还是选择了DreamMail(也是国产的,不过感觉很强,虽然不一定是最有名的,自我感觉感觉比人气旺盛的foxmail强,虽然两者都是绿色软件)
Mozilla的firefox近来人气一路上升,媒体报道很多,可是用惯了ie,还真不怎么容易换,Mozilla也有一款邮件客户端软件:Thunderbird,非绿色软件,重装系统以后虽然仍然可以运行,但是设置全部都没有了。
Thunderbird 可以选装支持RSS的功能插件那,RSS浏览器个人认为GreatNews强,虽然IT网站上面报道的四款主流RSS阅读器里面没有它,可是个人认为那所 谓四款真的不值得用。(收费软件不一定比免费软件强,个人认为)四款期中一款国外的RSS阅读器需要收费使用,可是我想会比GreatNews强么?不见 得,其他三款我都使用过,又都卸载掉了,实在是不喜欢用他们。
今天拆笔记本好费劲,有几个螺丝实在是拧不下来。费了一番周折还是又把已经拧下 来的螺丝又重新拧上去了。呵呵,笔记本用过一段时间就会好烫,是不是cpu风扇不转了呢?抑或是灰尘太多?后来不放心,既然笔记本拆不下来,我直接通过散 热孔看风扇运转情况:在运转哪个,这下放心些了,至少不是停着的就好。

update:
原载于
2005-08-07 01:10 @ http://olivertwist.blogcn.com/diary,110441124.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