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05

用Firefox后的感受

Firefox浏览器代码开 源,界面以及图标漂亮,对于图像浏览视觉上感觉比较细腻,浏览网页有时候速度比IE要快,而且用Firefox通过代理上blogger三级域名网页比 IE好多了。IE几乎不能用来上blogger的三级域名网页。虽然Firefox加上一些插件以后相对与功能上面毫不逊色的GB和Maxthon等开启 速度要慢很多,相对于IE核心,兼容性弱很多。我觉得Firefox还是很有可用性的,当然,这个可用性要建立再那些强大而且很酷却又不显得多余的插件 上。
Firefox支持标签浏览,这个不希罕了,Firefox有些许吸引人的地方以及远大的目标,推广开源项目,网页开发要标准化,呵呵,我还不知道这个“标准化”时什么意思,难道制作网页还有国际通用标准?我稍候去查查。
IE我肯定不会用来作为系统默认的浏览器了,除了一些非得IE出马的时候,要不我不会用IE,如果选择IE内核浏览器,我首当其冲会选择GB或者Maxthon,当然,至少现在浏览网页时觉得少不了IE的,在特殊情况下还就得IE出马。
如果要使用Firefox,我首先得知道,Firefox不是绿色软件,虽然有个绿色版本的Firefox浏览器:portable_firefox,可 是界面时英文的,而且和Madfox(据称可以增强兼容性的Firefox衍生软件)。用过两个Firefox相关软件以后我有点怕了,以后不能再用他们 了。这两个Firefox衍生软件都让Firefox的扩展插件失效,而且破坏了Firefox的设置文件,让你不得补充装系统再安装Firefox并且 重新设置。因为Firefox是非绿色软件,所以我觉得Firefox的默认使用习惯不要去更改,而是去适应,这样子万一重装系统忘了备份设置文件或者不 小心设置文件被破坏了,再也恢复不了,你不至于急的得“抓狂” :) 重装好了,反正默认的使用习惯就是个人的使用习惯。呵呵,不用再去设置了。 至于收藏夹么。肯定要备份好了,不过这个是常备无患的,不需要每次都备份,收藏夹都放些最常用的网址,其他的都收藏到365key之类的网摘里面好了。 :0
这样子使用Firefox才会显得能够和IE有竞争力。否则…当然,你要把Firefoxx和IE比,如果GB或者Maxthon自成核心又这么牛,那么Firefox和他们真的毫无竞争力量可言。
现在Firefox就是抗着开源的大旗,和IE对着干的,而Maxthon或者GB没有了IE就失去了生存的意义。
下载了Firefox的绿色版本衍生软件,打开以后让Firefox产生混乱,Ghost还原系统,然后在干净的系统底下打开绿色版本的 portable_Firefox 浏览器,系统分区自动生成两个文件夹,一个存放Firefox临时文件的,另外一个不知道何用,好像叫做 talkback?重新安装Firefox以后仍然受到影响,受到另外一个版本Firefox的影响,扩展不能用。知道这是打开另外一个版本 Firefox的缘故,于是又Ghost还原了系统,不先打开那个portable_Firefox了,而且将其删除掉,重新安装以后就ok了。 Firefox没有比较合意的真正中文绿色版本,不得不说是个遗憾!~
和IE阵营的抵抗力量又似乎被拉开了一些。IE阵营不止是IE,还有Maxthon和GB。GB和Maxthon无论在绿色化和启动速度以及功能强大性上都或多或少比Firefox强些。Firefox的狐狸很漂亮,这个算不算是个大卖点呢?



update:
原载于 2005-08-10 01:50 @ http://olivertwist.blogcn.com/diary,110441491.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