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05

心里面不是滋味……分区失败,文件丢失……

心里面不是滋味……分区失败,文件丢失……
想在本本上面也装个双系统,本来本本上面我都不乱动的,因为上面存着我数年来拍摄的几个G的照片,下载的几个G的爱听的音乐,还有其他种种种种,都是我生命的一个部分了,它们在的时候似乎体味不到,可是我知道,我不能失去它们,我的心里面很清楚,一旦失去,就永远不可能回来,失去它们,也就失去我人生的一段记忆,一段历程。 无损分区工具我用过好多回,重来没有出问题,这次偷懒,没有在分区前检查磁盘,前不久分区检查过一回,本以为没事,想装Linux操作系统,然后学习起来也方便,可是…… 分区过程重提示磁盘损坏,我以前也经历过这种情况,后来停止操作以后没有事情,这次也没在意,然后就点击取消。 过后想,还是备份一下文件保险。于是打开E盘,懵了,眼前的一幕让我感觉心里面冰凉冰凉的,乱码,乱码,除了乱码还是乱码,所有的文件夹的文件名都成了乱码,心里面忒凉忒凉的。机械性的想打开文件夹看看里面的文件是不是也这样了。下来我的心更加冰凉冰凉……文件夹都打不开了!!!!!!提示语法错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怨天尤人,我知道不能怨天尤人,即使抱怨也于事无补了。挽救,想到了挽救。 用windows自带的磁盘修复工具修复分区。 重新启动以后修复工具运行时候提示一连串的站在修复错误的过程,我心里面得到了一丝慰藉,能修复好的吧。放心了点。 修复的过程挺漫长的,不过我一反常态,希望电脑慢点修复,仔细修复,我奢望着每个文件都能够被挽救。我离开电脑让它独自工作。 过了一段时间回来已经进入操作系统界面,输入了系统密码然后进入了系统。我打开E盘,…………我是不是应该昏厥过去呢?所有的文件都不见了,两个隐藏的文件夹名为FOUND的里面列出了一堆堆的文件,都是叫做环还原了的文件碎片的文件,都事前偏一律的文件图标,都是一张纸上两个齿轮的图标。我是不是该昏厥过去呢?看过很多资料上面讲述用专业磁盘分区工具的危险性,磁盘分区工具本身也提醒分区以前要备份文件,这次偷懒了,没有任何防备…… 手脚感觉似乎有点乏力了……不知道如何解释,心里面的滋味该如何用语言来描述呢?不是滋味,无以言表。是难过?是悲哀?是无奈?还是遗憾?种种都不足以表明现在的心情。似乎还有点冷静在里面。终于知道为什么网络存储强调自己有专门的备份服务器,定时有专门人员备份服务器资料。对于个人不也是需要如此么?大概……


update:
原文发于 2005-08-24 19:42 @ http://olivertwist.blogcn.com/diary,110441002.shtml

此经历催生了我成为Flickr的Pro用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