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05

看了小米粥和包子的动漫,眼泪不知道为什么会留下来

看了小米粥和包子的动漫,眼泪不知道为什么会留下来。[原]
不知道为什么,很少很少流泪的我会因为一个荒唐不过的动漫流泪。很可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因为包子短暂的生命,大概是因为他愚蠢的说:“小米粥,你是我见过的粥里面最美丽的一碗”小米粥:“你别瞎说,你看见过几碗粥了?”包子说:“我就看到过一碗”短暂的生命很快就结束了,包子的人生大部分都是在蒸笼中郁闷的度过。 自由比生命更加让包子渴望不已。包子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选择掉落在小米粥的碗里,为什么这么愚蠢,其实它掉在地上就能够活下去了。 想起我看过的一部电影:双城记 最后上了绞刑架的不是那位年轻贵族,代替他被绞死的是那个浪子般度过一生,为了所爱的人的幸福,他舍弃了自己的生命。断头铡很重很重,可以看得出。临刑前一个在法庭上见过他的就因为和贵族有过接触的就离奇被判处绞刑的平民女孩被认出了他,知道他是代替别人上了绞刑架,惊讶与对于死亡的恐惧充斥在心里。她惊讶为什么还有人不害怕死亡。鼓励着那个女孩,告诉他死亡以后可以到另外一个快乐的世界,其实他的内心也知道,那个快乐世界是否存在呢?也许他对于死亡也不是一点点都不在意,他会不害怕死亡么?画面转到天上的火烧云,沉重的断头铡落了下来。 想起一首西班牙诗人写的诗歌: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对于三者或者更多的观点,不同人有着不同的诠释,不同时代的人和不同环境的人们有着不同的诠释。


update:
原文发于 2005-08-24 13:45 @ http://olivertwist.blogcn.com/diary,110441265.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