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05

在网络上肆意体味新鲜东西不算是好习惯

老是从网络上面看这个,用那 个,下载各种各样东西,软件,电影,emule和bt都用过,bt先用,感觉不好,一段时间以后决定不用,决定用emule,省得为了速度而在信息中沉 沦,bt下载找好的种子文件可真不容易,有些老片子本身就难找种子,即使有了,还要担心种子会不会还未等我下载好就没有了。于是改用emule,心想反正 计算机开着,开个emule也无妨,合理使用带宽资源,呵呵,不用浪费。还未等到电影下载到海量,计算机逻辑分区的一个盘就满了,分了三个分区,最大的那 个满了,电影文件还真是大,不大的文件种子少,大的文件我的硬盘又塞不了多少,本本硬盘不能够和台式机器比。今天硬着头皮想用magicpatition 再给E盘分配一点空间,从D盘卡点油。可是无奈,偏偏出现错误,即使是魔术分区软件也不敢保证绝对无损数据分区的。重启电脑。修复磁盘也没有用,整理一下 磁盘吧,E盘是不能够整理了,windows自带的磁盘整理工具需要15%的空闲空间。可是E盘还只剩下几十个兆了。
心血来潮又下载了其他 的磁盘整理工具,perfectdisk和Votp都下载下来安装了用,可是咋不见比系统自带的精简版本的diskkeeper快呢?好慢好慢, perfectdisk的只能整理真的是超级慢,Votp倒是快,整理完了用系统自带的磁盘整理工具一分析,等于没有整理。
把E盘的电影文件转移到另外一台电脑的硬盘上面,这下感觉爽快多了,硬盘一下子空了一个多G,呵呵,还是不行,15%的空闲空间还是没有到,于是又把E盘的另外一个装电影文件的文件夹移到了C盘,呵呵,整理下D盘和E盘。
弟弟玩游戏上瘾了,我让他给我点时间让我把我电脑上的一些文件转移到他的电脑上面,他死活不肯。
决定不用emule了,以后还是买碟看吧,贵就贵点,珍藏着。
既然不用emule了,那些未下载完的临时文件也就没用了,于是把下载了不少时间的临时文件一股脑儿都删除掉。
哈,这下E盘整整空出来7个G了。我把那个下载flash杂志的Zcom软件也卸载掉,再把那些flash杂志也删除掉,没劲,有些还不能播放,都是不完 整的文件,浪费我的磁盘空间。D盘收藏了不少酷酷的绿色软件,呵呵,我喜欢绿色软件,即使功能稍微差一点点。重装系统或者系统崩溃以后要想恢复到原来的使 用习惯还真是麻烦事情,备份软件设置也烦,绿色软件就避免了这些麻烦。不过有些类型的软件还真没绿色的,比如Realone流媒体播放,就非得要 Realone。

update:
原载于
2005-08-08 16:50 @ http://olivertwist.blogcn.com/diary,110440936.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